南瓜饼

all兴爱咋磕咋磕 主嘟兴 exo九人

【灿嘟边兴】驱鬼小当家 下

其实这几个人里面只有暻秀是小当家




朴灿烈算是知道为什么张艺兴说下不去了,他们又回到了三楼,他看着熟悉的走廊和照片墙感到了令人窒息的绝望。


“怎么办...”他喃喃道,眼神飘向他身旁的张艺兴。张艺兴此刻依旧冷静得出奇,他的视线在照片墙上扫了一遍,最后将视线定在那幅诡异的照片上,看了一会,他伸出手在照片上摸了摸,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东西,他将一整个相框拿了下来。


张艺兴将相框翻过来查看背面,就见有一团绿油油的犹如鼻涕一样的黏液粘在背面,那团东西长着两只眼睛,发着微弱的荧光,在被发现时第一时间要逃离,可张艺兴的动作更快,朴灿烈只见张艺兴单手掐诀,手放开了相框,没有支撑的相框居然没有掉落在地,反而凌空转了起来,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相框周身泛起了黑色绿色混杂的雾气,那‘鼻涕虫’被甩脱漂浮在空中扭动挣扎。张艺兴把相框递给朴灿烈,朴灿烈看了一眼照片,只见那照片的内容又变了,现在只是一幅拍摄于学校沼泽林的照片


张艺兴掏出一张空白的黄色纸符贴在那’鼻涕虫‘上,以手为刃在右手食指处划了一下,立刻就见食指处冒出血珠,朴灿烈看得暗暗惊了一下,张艺兴动作不停,迅速隔空画起了符咒来,随着纸符上血光闪现,一道符咒完成并即刻生效,张艺兴轻喝一声,带血的纸符连同那团绿色的东西瞬间燃烧,那东西发出一种极其尖利的惨叫声,就像是一根针要刺破人的耳膜,朴灿烈捂住耳朵强忍不适,下意识去看张艺兴,张艺兴却毫无反应,脸色一如刚刚的冷漠。


火越烧越旺,火光照在张艺兴的脸上,竟让朴灿烈觉得艳丽非常,与平日里苍白冷淡的脸色大不相同。


把那东西解决后,朴灿烈感觉到身边的环境有了些许的变化,原本昏暗的走廊光线稍稍亮了,他们看的东西也变得清晰了些,似乎是因为从课室窗外透进来的光线也在勉力照向这里。


“你似乎很喜欢用火。”刚刚张艺兴也是用火将困住他的东西解决掉。


张艺兴意味不明的看了他一眼,如黑宝石一样的眼珠漂亮又冷漠,他突然笑了:“烈火可燃尽世间一切污秽,朴灿烈,你会懂的。”


张艺兴脸上极少会出现笑容,偶尔一笑都格外吸引人,朴灿烈被迷了一下,随后才对他的话感觉到一种难以言喻的怪异,他皱了皱眉,还没问后面那句是什么意思,张艺兴脸上浅淡的笑意已经消散,他先一步走进楼梯间。


“我们必须快点下去,暻秀不能再等了。”


他们下到一楼时只见一些灯光亮着,个别的灯光一闪一闪,明显是接触不良,更多的是没有任何反应的灯,空气里是一种让人起鸡皮疙瘩的阴冷,和一股淡淡朴灿烈曾经在崔媛身上闻到过的香味。


在冲进都暻秀和噬的战场前,张艺兴把朴灿烈拉着往后退了一大步躲过了从教室飞出来的沉重的木椅子,那椅子重重的砸在地上摔了个粉碎,接着又是一道黑影从眼前飞过,朴灿烈还没来得及看清那是什么,站在他身前的张艺兴身体已经飞快的窜了出去,朴灿烈扭头看去,就见那从他们眼前飞过的正是之前救过他的都暻秀,张艺兴伸手在他摔在地上前勉强拉了一把,都暻秀才不至于和椅子同样的下场。


哇靠!朴灿烈下意识骂了一句,他也快速跑过去扶在他的另一边。


都暻秀黑色的短袖已经有些破烂,依稀可见身体处被抓了好几道口子,他咳了几下,用手背擦了擦血,可擦了还是流了一些出来,整个人显得格外狼狈,可朴灿烈却没在他脸上看到受伤后的痛苦,反而笑了起来,眼底尽是疯狂,都暻秀整个人的重量都靠在张艺兴身上,朴灿烈只是虚虚的扶住他。


都暻秀的视线从教室移到张艺兴的脸上,看到他皱起的眉头后张狂的笑容略微收了收:“别露出这幅表情,我还死不了。”


张艺兴白了他一眼,伸手把他嘴角的血擦干净:“你这个疯子。”


都暻秀又笑了,“那家伙被我暂时禁锢住了,艺兴,趁现在你给我治愈一下吧。”


“能困住它多长时间”


“几分钟?”


张艺兴啧了一声,把都暻秀扶着坐下来,让朴灿烈给他们警戒,话音刚落就见他伸出手轻轻放在都暻秀胸口处,闭上了眼睛,放在胸口处的手慢慢发出淡绿色的光芒。朴灿烈瞪大了眼睛,想仔细看看,却被都暻秀眼神警告,朴灿烈也知道现在不是惊讶的时候,他从摔得粉碎的椅子尸骸中挑了一根勉强够长的椅子腿,紧紧攥在手中,面朝那间教室警戒了起来,耳朵竖得高高的,尽力察觉任何一点不同寻常的动静。


那家伙似乎厉害得很,三两下把崔媛锤死的都暻秀居然被伤得这么厉害,朴灿烈在心里合计了一下,他朴灿烈手无缚鸡之力,唯一的优势大概是快窜到一米九的身高,可这身高屁用没有,估计只会增加挨打的面积,张艺兴能用火,有符咒,看情况似乎还是个奶妈,可他那小身板也不知道能不能受得了打击,而都暻秀,一个吐血不止还嘴硬说死不了的疯子伤患,三个男大学生,能干得掉对方吗?他对此很是担忧。


教室里的动静越来越响,他看不太清里面的东西,只能感觉到它似乎在剧烈挣扎,仿佛下一秒就要从都暻秀的禁锢中挣扎出来,朴灿烈越听越胆战心惊,他看一眼还在专心治疗的两人,脑子高度紧张,身上的汗已经出了一层又一层,手心冒出的汗都要把椅子腿的变成打湿了,感觉有点滑,他在衣服下摆处擦了擦,又把唯一的武器攥紧了。


“我说你们什么时候能好?我听动静感觉那东西就要出来了。”


“你怕什么。”都暻秀不满的看了他一眼。


朴灿烈被瞪了也不说什么,看了一眼都暻秀身上的伤口,居然已经好了许多,不再像刚刚那样狰狞吓人,没有血色的脸也好看了,反观张艺兴,那张小脸本就苍白,此时更是又白了几分。


朴灿烈看得直皱眉,对都暻秀说:”喂,张艺兴这样没问题吗?我看他脸色好——“


他话没说完,听见教室里砰的一声巨响,都暻秀的神色瞬间变得非常凌厉,紧紧的盯着声源处,朴灿烈也猛的转头看过去,就见里面的东西动了,随着他的动作,一些杂物被他推开。


一直闭着眼睛给都暻秀治疗的张艺兴手上的动作停了,淡绿的光散去,他缓缓睁开眼睛,一抹极其漂亮的绿色光芒在眼底一闪而过,都暻秀收回视线看向他:“还行吗?”


朴灿烈一看治疗结束了赶紧凑过来:“你没事吧?我看你脸色好差。”


张艺兴笑了笑,并不太在意刚刚损耗的能量:“放心,我也没废物到给你治愈一下就要不行的地步。”


“那就好。”都暻秀拉着张艺兴站起来:“我主攻,吸引它的注意力,你在一旁看准时机攻击”


“好。”


一旁明显被忽略的朴灿烈问:“那我呢?”


”你尽量自己躲吧。“张艺兴话音未落,都暻秀冷声说道:“它出来了。”


三个人都紧紧盯着教室门口,那东西身体庞大,不能正常从门口进出,它先是从教室里探出半个身子,然后蹭一蹭,下半部分才慢慢的扯了出来。


这会才见到怪物本尊的朴灿烈倒吸一口气,惊恐得人打了个哆嗦,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他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张艺兴见他这样,踏出半步挡在他身前,可朴灿烈比张艺兴高大半个头,他仍能清楚的看见那怪物的模样。


那是一个人形的浑身长满肉瘤的东西,没有眼睛,只有一张嘴,它张开那血盆大口时露出密密麻麻的尖牙,长长的红色舌头灵活得像是一条长虫,两只手都长了又长又尖的爪子,而他身上的肉瘤似乎是被什么东西鞭打过,有很多道被灼伤的已经溃烂的伤口,整个外形极其吓人,比刚刚要把朴灿烈吃掉的东西还要可怖。


虽然朴灿烈害怕得腿肚子发软,他还是忍不住吐槽的冲动,他咽了一口口水:“这怪物好丑!”


都暻秀冷笑一声:“吃了那么多脏东西,能不丑吗?”


张艺兴盯着噬看了一会,脸色突然严肃起来,他凌空变出一把通体黑色的匕首,反握在手里,摆出一副进攻的姿势,他的声音沉了下来,生硬得不似平日的语调:“暻秀,速战速决”


朴灿烈看了张艺兴一眼,都暻秀也不知从哪变出了一把短刀,他的刀和张艺兴的大不一样,刀长及小臂,木质刀柄,刀柄末尾处镶嵌着一颗圆形的浅绿色的玉,刀刃锋利闪着寒光,他嗯了一声,率先冲了出去。


都暻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那怪物面前直接和它打了个罩面,握着短刀的手扬起又重重的落下,噬抬起手臂要防御,正巧给了都暻秀机会,那利刃刺穿它的手臂,噬怪叫一声,爪子就要挥过来,都暻秀在爪子落下前迅速跳到一边,爪子落了空,噬气急败坏的转身,他刚刚已经在都暻秀这里吃了亏,现在又被他刺了一刀,仇恨值直接被拉满,大张着嘴往都暻秀那边扑去。


都暻秀移动速度很快,就在噬冲向他的时候他已经躲开并绕到它身后,都暻秀又举起那把沾了黑色液体的刀,正要往他背上扎的时候却听张艺兴叫了一声,下一秒都暻秀被张艺兴扑倒滚向一边,两人快速翻身起来,都暻秀正要问怎么回事,却见那怪物身上的肉瘤开始融化,流了很多如墨汁一样浓黑的黏液。


“这东西简直就是一个大型蛤蟆,暴怒状态导致它现在自动开启防御状态,身体表面自己分泌出毒液了。”张艺兴皱着眉,脸色难看:“你的刀刺进去后沾上毒素,会很麻烦。”


“妈的,怎么这么恶心!”都暻秀看着自己手上的短刀,上面已经沾了不少噬身上的体液,他紧紧皱眉,很是嫌弃:“那怎么办,现在碰都碰不得了。”


“我的刀喝了不少血,毒液对它不起作用,但是要想快速解决得用火——”张艺兴的话音未落,两人就被冲过来的噬冲散开,它死死追着都暻秀,都暻秀面对它浑身恶心的黏液无从下手,只能转圈溜着噬。


噬只顾追着都暻秀,没提防到身后的张艺兴,背后又被狠狠刺了一刀,它惨叫一声,原地转身挥了一爪子过去,张艺兴快速闪避,但仍是被它的利爪抓了一下,衣角被抓破,里面的皮肉被抓破了一点,他面不改色,仍和都暻秀配合。


“你的火不行吗?”


“不行,寻常的火根本烧不了它。”张艺兴叫了一声:“暻秀,用南明离火!”


都暻秀听后看向远处和小鬼对峙的朴灿烈,他沉声说了一句等着,便跑向朴灿烈。


朴灿烈原本看着都暻秀和张艺兴在和那怪物缠斗,却突感身后一阵阴冷的风吹过,他一哆嗦缩起了脖子,下意识转身,却正巧和离他很近的一个鬼东西面对面,几乎是鼻尖贴鼻尖的程度,朴灿烈连尖叫都叫不出来,直接软了腿瘫坐在地上,他骂道张艺兴不是给了他一个驱鬼的东西吗,怎么一点用没有啊!


那几乎贴在他身上的是一个穿了白色裙子的女人,脚不沾地的飘在空中,脸色惨白惨白的,眼神漆黑空洞,微笑着的嘴唇红得要滴血,就像是古代的纸扎人,看起来格外诡异渗人。


相比那长得就让人想吐的噬,朴灿烈看这个女人还顺眼一点,但也丝毫不影响害怕惊恐的情绪,他用力吞咽口水,迅速看一眼根本抽不出空来关注他的张艺兴和都暻秀,深知不可能获取他们两个的帮助,他只好握紧那椅子腿对着那女鬼。所幸那女鬼似乎并不打算有什么动作,只是一直在他面前飘荡着,时不时想要贴近朴灿烈。


朴灿烈紧张的和它对峙着,眼神时不时往张艺兴那边飘,就在他不知该怎么办好时,朴灿烈居然从对面的女鬼惨白僵硬的脸上看出惊慌的神情来,他还来不及想,都暻秀突然出现一脚踹飞那只白衣女鬼,阴冷的警告道:“滚远点。”


朴灿烈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都暻秀一掌拍在胸口处,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朴灿烈只感觉被一块石头砸在胸口上,猛地吐了一大口血,摔倒在地,都暻秀冷冷的看着他一阵咳嗽,就在朴灿烈刚缓过神来要破口大骂时,都暻秀蹲了下来,大拇指擦了一点他嘴角的血,随即双手摆了几个手势,似乎是在结印,随着他的动作他的指尖亮起一阵一阵的光,朴灿烈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只是本能的要往后躲,身子却不听使唤僵在原地。


朴灿烈那双大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他哑声质问道:“你他妈在干什么?!!”


都暻秀食指中指并在一起在他胸口快速点了几下,朴灿烈瞬间感觉从腹部开始往上升腾起了热气,烧得他口干舌燥。


都暻秀的动作停了,站起来,又是居高临下的冷眼看着他挣扎。


妈的着混蛋到底对我干了什么啊......这是朴灿烈昏迷前唯一的想法。


都暻秀远远的看着还在和噬周旋的张艺兴,看他逐渐将噬逼近设定好的结界中,他知道,他必须快速将封印在朴灿烈体内的另一个人唤醒,否则张艺兴结界白搭了。


等了一会朴灿烈还是没有动静,都暻秀忍不住踹了他一脚。


“醒了就赶紧给我起来。”


这一脚毫不留情,朴灿烈摸着被踹的地方哎哟哎呦的坐起来,睁开眼时瞳孔不再是原来的深棕,而是暗红色,他抬头看一眼都暻秀,突然咧嘴笑了起来,还是同样的笑容,可朴灿烈此刻的笑容却带着一股邪性。


“阿秀,好久不见”


都暻秀本来就对朴灿烈没什么好感,对这个封印在朴灿烈身上的旧识更是称得上厌恶,他说:“别这么叫我,赶紧的,艺兴那边需要你去解决。”


朴灿烈看向张艺兴那边,张艺兴正和噬近身纠缠,两边都没有讨到好处,就在张艺兴转身要跳离噬的身边时,朴灿烈眉头一压,脸色瞬间沉下来——噬那舌头马上就要缠上张艺兴的脖子!都暻秀的脸色也是大变。


两人同时冲过去,朴灿烈手一扬,一道凌厉的火焰先一步冲向那条红色的舌头,火焰如利刃一般将那舌头一分两段,朴灿烈也立马赶到揽住张艺兴的腰迅速往后一退,与此同时噬被都暻秀锤了一拳紧接着又踹了一脚,立马懵在原地。


张艺兴挣脱朴灿烈的怀抱:“你终于醒了”


刚见面就收到张艺兴一句不咸不淡的问候,让朴灿烈有些郁闷,不过这不是耍闹的时候,他把张艺兴拦在身后,让都暻秀远离噬,抬起手,掌心上方燃起一团白色的火焰,手一扬,那火焰自噬周身燃起,就像瓦斯爆炸似的瞬间爆燃。


朴灿烈看着那火焰,对张艺兴说:“你说得对,火确实很好用。”


张艺兴看了他一眼,并不说话。


半分钟后,冲天的火焰只剩了一点火星子,噬被烧得不剩渣子,火星子熄灭后,整栋教学楼安静得不像话,原本偶尔还会在角落响起的喋喋不休的低语声也完全消失不见。


他们从蒙英楼出来后再回头看,来时看到的笼罩在蒙英楼的阴森的黑气已经完全消散,露出本来大楼表面来,虽然看起来更加破旧,但整个气场不再是阴沉沉的,就连周边的树都没有了那种让人不舒服的感觉。


朴灿烈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他丝毫没有昏迷之后的记忆,他和张艺兴打了招呼后就先骑车离开,看都不看都暻秀一眼,张艺兴有些奇怪,问都暻秀干嘛了,都暻秀耸耸肩,面色如常:“没干什么,我只是唤醒他的时候动作不小心用力了一点。”


蒙英楼内的时间流速和蒙英楼外的时间流速不一般,他们在里面待了将近一个小时,在外面不过也就半个小时,现在烈阳依旧高挂,张艺兴和都暻秀却没有什么心思再去上课了,况且他们身上的伤口以及破了好几个口子的衣服都不好解释。


“回我家吧。”


“只好这样了。”


张艺兴结束报告关掉电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他看一眼时间,已经临近午夜了。从窗户望出去,对面的居民楼灯光大多已经熄灭,楼下小吃街也安静了,很多小摊贩已经走了,剩下零星几个卖烤串的摊子,他打算下楼搞份宵夜吃。就在这时,墙上的圆钟叮的响了一声,声音很轻,但是带着飘荡的回音,窗外的夜色一瞬间暗下来,刮起了狂风,夹杂了点点雪花,一道周身环绕着冷白色寒气的身影停在窗外。


张艺兴感觉空气的温度降到冰点,眼看着窗户上结起了冰花,他盯着窗外的那道身影,冷声开口道:“请进。”


他话音刚落,窗外那道影影绰绰的灰白色影子凭空消失在窗外,下一瞬间凭空出现在室内的空地上,环绕在周身的寒气散了大半,露出那人本身的样子来——这是一个披着黑色及地披肩的女人,披肩硕大的兜帽将她的脸隐了一半,只露出毫无血色的嘴唇和十分小巧的下巴。


是在魔界的魅魔,看她此刻浑身冒冷气的样子,估计是在幽冥河里吃了什么不好消化的东西。


张艺兴看了她一眼便挪开视线,坐回电脑椅上,那女人终于抬头,那双有着艳红色瞳孔的眼睛看向张艺兴:“我感觉到朱雀大人的力量觉醒了”


张艺兴沉默了一会,点头说是。


“那计划可以开始了吧”魅魔嘴角轻轻勾起,那如血一般的眼睛却丝毫没有笑意,尽是贪婪的欲望,“劳请您尽快带他来见我。”


张艺兴不答她的话,反而问了另外一件事:“还有一个人,你能感觉到在哪吗?”


“唯一一次察觉到是在半年前,那个时候他在海城,他应该察觉到并立刻隐匿起来了,现在我感受不到他的气息,不过朱雀大人体内的东西会把他吸引过来的,您耐心等着就好。”


“那就行,我会把他带过来的,你别忘了承诺我的东西”


魅魔又将脸隐在黑暗中,周身又开始冒起寒气,她消失在原地,那仿佛带着钩子的声音忽远忽近,似有若无的在张艺兴脸颊上擦过钻进他的耳朵。


“那是当然”


她走了约莫两分钟,书房里的冷空气才全部消散,张艺兴感觉一瞬间回到温室。


他走出书房,正巧听到有人在敲门,他边走向门口,边轻轻扭了扭酸痛的脖子,还在疑惑是谁这么晚过来,打开门正对上都暻秀那双对着他忽闪忽闪的圆溜溜的大眼睛,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张艺兴才看到都暻秀两只手里都提了东西。


他把都暻秀让了进来,问他怎么这会过来了,都暻秀将宵夜放在餐桌上后头也不回的走进厨房,一边将超市里买的东西放进冰箱,一边回他:”我回来的时候看你书房还亮着灯,就猜你应该肚子会饿,买了点吃的上来给你。“


张艺兴先看了一眼他买的宵夜,是装了一大盒的烤串,他也走进厨房,看见都暻秀正往冰箱里放可乐,拿了一瓶出来,又从柜子里拿出两个玻璃杯洗干净,将可乐分别倒在了两个杯子里。


“不愧是暻秀,这么了解我。”


都暻秀瞥了他一眼,笑了笑。张艺兴已经把吃的都放在餐桌上摆好,招呼关上冰箱门后洗手的都暻秀过来。


他坐在张艺兴对面的椅子上,看着张艺兴,说:“我不饿。”


“不饿也吃两口,总不能光看着我吃吧。”张艺兴拿起一根羊肉串咬了一口,又把那串递到都暻秀嘴边,示意他张嘴也吃,都暻秀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


“你买的哪家?”


“路口走进来的第三家,我看你之前在那里买过。”


张艺兴就着肉串喝了一大口可乐,畅快的咂咂嘴,才说:“有一家更好吃,我下次带你去吃那家。”


都暻秀笑起来:“好啊。”


看着张艺兴吃完,他才跟张艺兴提起朴灿烈的事。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蒙英楼的鬼气会突然泄露出来,那里的东西还能精准的找到朴灿烈,明明在这之前朴灿烈都好好的待着,连我们都没有察觉到他。”


张艺兴从沙发缝上找到空调遥控器,将温度调低两度,随后窝在沙发角落:”不,你有一点说得不太对。“


“什么?”


“上周六晚上我看见朴灿烈不小心展露了他的能力,不过他好像是没有察觉,只是觉得有些奇怪,根本没把那件事放在心上。”张艺兴看着都暻秀:“然后今天就发生这个事了。”


都暻秀凝眉,神情变得有些严肃:“可没有人触碰到朴灿烈身上的封印,他怎么能使用能力?”


张艺兴耸耸肩,表示他也不解。


都暻秀坐了会,起身要回去,张艺兴起来跟在他身后要将他送到门口,离开前都暻秀问了一句:”对了,朴灿烈你是怎么打算的?“


张艺兴笑说道:“我们的上级都已经安排好了,我还能怎么打算。”


“让他和我们一起吗?”


“或许吧。”


一个星期后,都暻秀、张艺兴和朴灿烈同时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写着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张艺兴和都暻秀知道这是他们的上级发下来的短信,朴灿烈却当做是垃圾短信,特别是崔媛那件事之后,他对这种什么都不说只给了时间和地点就约见面的信件很没有兴趣。


张艺兴也知道他大概不会当一回事,所以私底下去找过朴灿烈。


“所以这是你发给我的?”


张艺兴摇头,朴灿烈放下手机,双手抱胸坐在书桌上看着他:“那你干嘛叫我去?”


“不是我找你,是有人找你,不仅是你,还有我和暻秀。”


提起都暻秀朴灿烈撇撇嘴,那天后都暻秀有找过他非常简单的道了个歉,朴灿烈面对他的拳头不得不妥协,并且被迫放弃去找张艺兴告状的想法。


“又是谁找我?找我什么事?”


“我现在说了你应该也不会明白,你去了就知道了。”


朴灿烈站起来,站到距离张艺兴一步前,微微弯腰和他平视:“如果你今晚和我吃饭,我就和你一起去。“


张艺兴当即转身离开,留下一句去不去随你,朴灿烈见张艺兴不吃这一套,离开的背影要多潇洒有多潇洒,他哎哎哎的跟上去揽住他,大高个贴着张艺兴撒娇:“就去吃个饭嘛,又不是让你嫁给我。”


张艺兴毫不留情的给了他一肘子。


果然还是不相熟的阶段距离感最好了,张艺兴看着对面开心的吃着饭的朴灿烈想。


他们的上级是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金警官。“


“看到我很惊讶吗?”金珉锡笑了笑,下了班之后的金珉锡没有穿警服,而是简单的休闲衬衫,虽然看起来比平日里见到的平易见人得多,但有着的“0913行动处上级领导”头衔的金珉锡显然也不是能随意开玩笑的关系。


朴灿烈不认识他,张艺兴和都暻秀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金珉锡上一个比较特殊的案子找的帮手正是张艺兴和都暻秀,当时就他们面对金珉锡饶有兴趣的提问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现在看来当初金珉锡根本就是耍了他们一通。


“有一点。”张艺兴说道。


金珉锡让他们坐在沙发上,自己去了隔壁的房间,不一会咖啡的香气飘满了整间屋子,金珉锡端了几杯咖啡出来。


“新到的咖啡,尝尝。”


都暻秀没动,只是坐在那里:“金警官,你叫我们来应该不只是为了喝咖啡的吧?”


“那倒不是。”金珉锡坐在单人沙发上,放在桌面上的资料拿在手上,翻了两页放回桌面,让他们看资料内容。


那页是一个叫吴世勋的男生的资料,有一张身穿校服拍的大一寸照片,旁边简单的描述了一下他的年龄,和能力属性。


“风属性。”金珉锡手指点点能力属性那一栏:“这就是我给你们找的第四个人。”


年纪很小,才十八岁,刚成年,脸倒是长得很好,看不出是风能力者。


张艺兴问:“他在哪?”


“就在你们学校附近,近期从海城搬过来的。”


都暻秀只是看了一眼那人的相片便不再关心这事,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倒是一直没开口的朴灿烈突然说话了。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朴灿烈的眼神从几人脸上一一扫了过去,面上没有表情:“什么叫第四个人?什么又是风属性?你们把我叫到这里来自顾自说一通,什么都不跟我解释一下吗?”


金珉锡疑惑的看着张艺兴和都暻秀:“你们没跟他说吗?”


张艺兴摇头,他说:“朴灿烈体内能力觉醒时的记忆他一点都记不得,就算和他说他也不会相信的,所以我打算来到这里由您跟他解释。”


朴灿烈的眼神还落在他身上,他沉吟片刻,伸出手摸着眼前的杯身,那杯原本还冒着热气的咖啡瞬间结了一层冰,冒着丝丝寒气,连带着杯子周围的桌面也结了薄薄的冰,朴灿烈目瞪口呆,一时没有话讲。


过了很久,朴灿烈再度开口:“那我的能力是什么?”


“火。”金珉锡对他说:“你的能力是火,他们三个都是人类,被选中赋予了能力,你比较特殊,你是神兽朱雀一族的后代。”


“这个世界并不只有人界,还有神界、魔界。人类没有神力,寿命不过短短百年,神与天体同寿,拥有神力,而魔界是与神界相对的混沌世界,它处在混沌的阴面,滋养很多见不得光的魔物,人神魔三界各自遵守着上古时期就定下的契约,互不干涉互不打扰。许是时间过得太久,日子过得太安稳,魔界多了一些不安分的东西,总是想跑到人间来,我奉命召集这个城市的能力者,就是为了维持城市的安稳。”


“你应该也看过了,艺兴拥有的是难得的治愈能力,可治愈他人,也可自愈,他的能力没有攻击性,所以会额外学习一些防身术,暻秀是力量能力者,我找到的第四个人,是拥有控制风的能力。”


”大概就是这样,我有说明白吗?“


说起来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朴灿烈也基本明白了。


他问出了一直在意的问题:“所以我不是人?”


三人:......


“你要这么说也没什么错的。”


自从那次谈话之后,朴灿烈更加缠着张艺兴,天天跟在张艺兴身后问什么时候可以出任务,张艺兴被问得烦了,干脆逃课直接跑到都暻秀宿舍待着,他什么都没说,都暻秀却知道是朴灿烈搞的鬼,虽然他不爽朴灿烈,但他同时也感激朴灿烈把张艺兴“赶“到他这里来。


有一天他们又同时收到短信,还是同样的时间和地点。


金珉锡说第四个人到了。


可那第四个人并不是吴世勋,而是离开了一年的边伯贤。


边伯贤还是以前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白色衬衫扣子解开三颗,露出精致的锁骨和一片胸前的皮肤,一头浅粉色头发,咬着一根棒棒糖。见到张艺兴的时候张开双手就扑过去,被都暻秀推开,他对都暻秀张牙舞爪,转过身又笑嘻嘻的对着张艺兴。


张艺兴皱着眉,“怎么是你?”


当初边伯贤说走就走,现在说回来就回来,独身主义很是潇洒。


边伯贤就要贴着张艺兴,他没有骨头似的靠在张艺兴身上:“我不可以么?就非得是那个吴世勋吗?”


都暻秀冷酷无情的把边伯贤从张艺兴身上摘了下来,拉着张艺兴坐下,朴灿烈跟着坐到张艺兴旁边,动作慢了一步的边伯贤委屈巴巴看向金珉锡。


金珉锡不理他,仍噼里啪啦的敲键盘写报告。


朴灿烈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人,在大学开学时,他曾经陪着张艺兴办了入学手续,偶尔也会等在张艺兴宿舍楼下。


边伯贤哼了一声,坐在金珉锡常坐的单人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他轻轻瞥了一眼睁着那双大眼睛盯着他的朴灿烈,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突然变了,他笑得很好看:“队里有一个废物就够了,没必要再要一个废物。”


都暻秀默默点头。



感觉被骂的朴灿烈一脸不高兴,虽然他现在确实战斗力很弱,但现在气势不能输,他抱起手冷冷的看向边伯贤:“你说谁是废物?”


边伯贤阴阳人也阴阳得光明正大:“当然是那个叫朴灿烈的了。”


朴灿烈冷哼,非常不屑的反击:”嘴炮厉害没用。“


“那也比要艺兴保护的废物强。”


直踩命门!朴灿烈如霜打的茄子一般肉眼可见的蔫了。


写完报告的金珉锡终于离开电脑前,他把窗帘拉上,走到休息沙发旁看见边伯贤坐了他的位置,他也不在意,随手从餐桌旁拖了把椅子过来坐下。


“嗯。”他点头:“现在人齐了。”


“既然边伯贤主动要求进来,我也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的,对吧。”


金珉锡大概讲了一下最近的情况,只留了边伯贤,让其他三人先离开。从金珉锡办公室出来后张艺兴都暻秀和朴灿烈打算去吃饭,边伯贤追出来拉住了张艺兴。


“艺兴,我想跟你说说话。”


张艺兴看他半晌,最终还是叹气,跟着他来到角落。


刚来到楼梯转角处边伯贤便紧紧抱住了张艺兴,他轻轻蹭了蹭张艺兴的侧脖,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胸腔处那颗飘荡不定的心才稳稳的落下来。张艺兴就这样被他抱了几分钟,忍了又忍的心还是软了,他捏捏边伯贤的后脖子。


“我不会问你这一年去哪里了,你想说你再跟我说好不好?”


边伯贤点头,他的头发蹭在张艺兴脖子上让他感觉痒痒的,下意识要躲,可边伯贤紧紧禁锢着他,他根本动不了,等边伯贤终于抱够了,张艺兴才问他:“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


边伯贤神色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他一字一句的说道:“艺兴,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他这句话没头没尾说得莫名其妙,张艺兴很是疑惑:“你什么意思?”


“只是字面意思而已。”边伯贤捏了捏张艺兴的脸,笑得很开心:“你该饿了吧,去吃饭吧。”


张艺兴一转身离开,挂在边伯贤脸上的笑容一下消失了。


他曾经察觉到张艺兴和魔界的人有接触,去查了发现似乎是和魔界做了什么交易,张艺兴最终目的到底是什么他一概不管,这次和金珉锡做交易、顶走吴世勋,他也只是想要护张艺兴平安,对他来说张艺兴的安全大过一切。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